【网剧SCI】【瞳耀】脑洞式灭文法


※ 第二季奶出来了?真奶出来了???我简直欣喜若狂思如泉涌!
※ 可是没时间写ORZ 片段灭文


1、

展耀从医院走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在惋惜地看着他。

他最近瘦得厉害,衬衣空荡荡地挂在身上,勉强支撑出一个貌似健康的外表,笑容苍白但一如既往地宁静。他牵着一只警惕的拉布拉多,脖子上挂了块“工作中”的牌子。
他的眼睛上裹着一层雪白的纱布。

这么漂亮的年轻人,怎么就……怎么就瞎了呢?

展耀仿佛没听到周围那些细碎的交头接耳,只走自己的路。
他没有拿杖,也不像一般的失明者那样缓慢地碎步挪动,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每一步都面临着未知的风险。他走得不快,却毫不迟疑,仿佛从未怀疑过下一步的方向。


然而世界上并不是只有好心人的。
在一条狭窄的小巷里,他被一群小混混给堵住了。

“钱交出来。”为首那个叼着烟,吊儿郎当地说,“带那么贵的表,肯定的有钱人吧。一个瞎子还带表,跟当了婊子又立牌坊又什么区别?”
小弟们捧场地大笑起来。
展耀安抚地摸了摸弓起背低低咆哮的导盲犬,几乎有些好奇地开口问:“你们一向都在这里抢劫吗?”
“干你屁事,叫你掏钱就老老实实掏钱,别给我玩洋的。”
展耀考虑了一下:“可是我觉得你们这样做不好,违法。”

头儿觉得自己被羞辱了。
他慢腾腾地向前走了两步,语气阴狠:“你以为自很聪明?说这种不知死活的话,是觉得我们不会真对你做什么吗?老子在这条街混了十年,卸两条胳膊大腿什么的,报了警都没用那群玩意连根毛都查不出来。你已经是个瞎子了,信不信老子割了你舌头?”
展耀冲他微微一笑,笑容很柔和,也很轻蔑。
头儿一股邪火上头,扬起手给了他重重一巴掌!

展耀被打得头偏过去,白皙的脸颊浮凸出一片灼热的红痕。
他有点委屈地嘀咕:“好痛……”

拉布拉多后退两步伏低身子,喉咙里发出可怕的低吼!
“别乱来。”展耀在它头上轻轻一拍,这只颇高大的犬就温顺地蜷缩起来,越缩越小,越缩越小——
一直缩小到手指长度,变成了一张轻飘飘的纸片。

……啊?

展耀拈着纸片随手往衬衣领子上一拍,领口就印上了一个精巧的小狗刺绣。

……什么?

展耀把手表凑近嘴边,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一下:“遇到十余名危险人物,自称有大量前科,对本人发出死亡威胁并已经动手了,申请正当防卫。”
手表“嘀”了一声。
“好啦,申请已经发送,接下来不管发生什么我都有得解释。”展耀笑眯眯地说,“所以你们是单挑还是群殴?”

……等一下?

展耀慢慢解下了缠在眼睛上的绷带,非常好心地对那群完全僵住了的小混混说:“虽然可能有点打破了你们的世界观,但是不要紧,我揍完你们后会让你们忘记这一段的,别害怕,无痛失忆,我操作过很多遍了。”
“你……你是妖怪吗?那只狗,你……”头儿结结巴巴地问。
“你就当我是邪王真眼吧,左眼看自由,右眼看死亡。”

于是展耀从眼睛里发射出了镭射光束痛打落水狗。

三分钟后,展耀兴致勃勃地翻检着小混混的钱包,周围尸横遍野。
他翻得太认真了,没有注意到有人无声无息地爬了起来,随手拎起一根钢管,正向他一步一步靠近。
钢管高高举起,展耀若有所感地扬起头——

“砰!”
一声吓人的巨响,偷袭的小混混原地摇晃了一下,缓缓栽倒。
一颗头颅击中了他的后脑。

一颗头颅。
头颅。
光秃秃的,没有连着一个身体的头颅。
一颗被像铅球一样投掷出去的头颅。

头颅焦急地问:“猫你没事吧?”
巷子口,一具没有头的躯体正冲这边跑来,因为缺了头,所以跑起来有点缺乏方向感,撞墙撞了好几次。

“你又把头扔出去了。”展耀不满地说,“我身上没带针线不好给缝回去,待会回家路上掉下来怎么办?”
僵尸先生白羽瞳——的头——无所谓地说:“拿领带系上就是了,总比你被打到好吧。”


——都市奇幻故事《瞎猫碰上死耗子》





2、

他,斜斜的刘海遮不住那耀眼到窒息的英俊。
他,身家豪富,资产数亿,是一手遮天翻云覆雨的最强警长。
他,冷漠而心狠手辣,从七岁就发誓此生再也不会爱上任何人,再也不会被任何人欺骗。

却在一个漆黑的雨夜,遇到了他人生中最夺目的天使,从此沉醉于中。

“天使?别搞错了,我可不是那种纯洁无瑕的东西。”
“呵,不管你是什么,男人,你已经是我的了,这辈子都别想逃出我的手心。”
——身份疑云?居心叵测?豪门恩怨?强取豪夺?
不管用什么手段,我都要定你了!

“你以为,我是那种只会站在原地等你来随意挑选的人吗?告诉你,警官,从你骗我的时候起,你就已经出局了。”

原来……他不是他的天使,是会将他推入更深地狱的恶魔。可为什么,他还是不能放手?!


——霸宠疼痛小说《霸道警官狠狠爱之:恶魔恋人太惹火》





3、

赵富楞楞地捏着手机。
蒋翎蹬了一脚桌子,坐在转椅上慢悠悠地从他眼前滑过:“大早上的,白sir说什么了?你摆出这个表情。”
他表情呆滞地转过头:“我,我从白sir手机里听到展博士的声音了。”
“听到展博士声音有什么好惊奇的。”蒋翎索然无味地又蹬了一下墙,滑回桌子边上,“包局的吩咐嘛,他俩现在是室友。再说他们一直都是面子上明枪暗箭实际好得穿一条裤子。”
“可、可是我刚刚听见展博士在对白sir大叫,他说——”


“——谁让你睡我床上的?”展耀面无表情地关上车门,突然又一次发难。
白羽瞳翻了个白眼。
“有洁癖的到底是我还是你,这个样子会被怀疑人设的展博士,不就是睡了一次吗干嘛这么激动。”
他若无其事地发动了汽车,却偷偷从后视镜观察着展耀的表情,心里感到隐约的焦虑。
直到昨晚他才发现,展耀很可能已经暗恋自己很多年了。

……
(省略外勤描写一大段)
……


办公室。
展:咳,腰还疼吗?(出外勤被犯人偷袭,从山坡上被推下去了)
白:还问我,是谁害我腰疼的?(千钧一发间捞住展耀护在怀里一起滚下去,撞在树根上才勉强止住冲势,神勇无比当即翻身而起狂追犯人八百米,随后才因为腰背挫伤疼得站不直)
展:……(被护得好好的连皮都没擦破,有点心虚)
白:这时候不说话了?当时不是很兴奋吗,我怎么求你慢一点你都不肯!(就算是为了保护人质、刻意刺激犯人出现也不能拿自己冒险啊,说了叫你别离我太远就是不听)
展:……是我一时冲动了(艰难地试图道歉)
白:啊,这算什么,道歉吗?还有今天早上你还对我发脾气!(这是道歉吗?居然道歉了!天呐这是什么黄道吉日,我还能再多逼出几句听听吗?)
展:又关今天早上什么事?(艰难道歉后被质疑诚意,脸上挂不住)
白:你自己想!我昨天晚上怎么伺候你的?从头到尾你再折腾我我都没二话,结果怎么着?(鞍前马后倒水喂药,你半夜突然把我叫起来说想喝鱼片粥我都跑出去给你买了)
展:我干嘛了我?(已经开始不爽)
白:你连床都不让我躺,完事就赶我去地上睡!(我为了你连洁癖都放弃了!)
展:不每次都这样吗,我还以为你习惯了(我十几年前就不跟人一起睡了,你又不是不知道)
白:谁会习惯啊!(居然不领情!)
展:……

展耀突然不说话了,他紧紧抿着嘴,看上去又尴尬又羞恼。
白羽瞳正欲乘胜追击。

“你不一样。”
展耀很慢很慢地说,“就是别人可以,你也不行。”

他一字一顿地说完,连脸都不敢抬,迅速转身从办公室出去了,背影几乎称得上落荒而逃。

白羽瞳盯着被重重关上的门,没有注意开门瞬间外面隐约传来压抑的惊叫和讨好的笑声,把展耀的话反复琢磨了三遍。
然后懊悔地抬起手抽了自己的嘴一下。
让你乱说话。

和暗恋对象同床共枕是种什么体验?
如果你想着要趁对方不知情暗地占便宜,那是一种颇不尊重的福利。
如果你绝望到不相信以后能有任何更好的发展,那是一种自我欺骗的回忆。
如果你……强大到不屑于借由信息不对等而欺骗对方,骄傲到不愿意做任何会违背对方自由意志的事。
那么这就是一种折磨。
这是把一个诱惑塞进喉咙里,吞不得吐不得,数着时钟看自己何时会终于窒息。

他对着空荡荡的办公室,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而在办公室外面,聚众听墙角的SCI众人正面面相觑,惊恐不安。
刚刚展博士破门而出的时候差点没把他们吓得闭过气去,但这不是根本原因——

“我的天,展博士和白sir原来……”马韩目瞪。
“原来他们一直这么……”王韶口呆。
“激烈。”蒋翎一锤定音。
“展博士真是……出人意料啊。”公孙哲摸着下巴感慨。

以白sir的身材,白sir的体力,白sir爆表的武力值,万万没想到他居然会在床上被温文尔雅的展博士折腾得死去活来。
展博士,长了那样温柔的脸,居然干出如此丧心病狂之事,颐指气使,拔X无情。昨天晚上活生生把白sir搞到腰都直不起来,今天就骤然翻脸,连床都不准人家睡,还发表了“你根本不配,不要痴心妄想”这样标准的渣男台词。

“哥好可怜QAQ。”白驰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
……

——青春恋爱物语《流言蜚语》

评论(103)
热度(160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emon tow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