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包粮】【瞳耀】一段违反传统意义上社会公序良俗关系的展开

这是我wwwww

感谢清江替我挡枪!这是种什么样的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国际共产主义精神!

鹅叫合唱团:

指路—>只此一次的限定活动:咸鱼翻身游戏规则(必看) 


      1


      “对不起,”展耀缓慢地说,“你能再重复一遍吗?” 


      “展老师,你不可以误入歧途啊!”班长面色诚恳,苦口婆心,“就算是想要包养小白脸,也不能这么公然带进教室,太影响校风校纪——今天两个男同学为了抢夺你包养名单的下一个位置打起来啦!” 


      展耀:“……”


  


      2


      这件事必须从头说起。 


      “太招摇了。”展耀嘀咕着从跑车下来,“下次不要停在校门口,我感觉好多人在看着我。”


      “让他们看去,有什么关系。”白羽瞳自然地接过他手里的讲义和教材,毫不在意道。


      展耀不是常规意义上讲课浅显易懂的好老师,他的课很难,完全没有对学生降低要求的意思,专业性强、跳跃度大、晦涩艰深,只有和他一样思维清晰、反应敏捷的学生才能跟上进度。


      这时候就很容易分辨出来,满教室的学生,大概有一半是被传言中“性感男神在线讲课”的噱头引诱过来的,不是全程盯着展耀的脸出神就是偷偷摸出手机拍照。另有三分之一纯粹是来混学分的,坐在角落里发呆睡觉玩手机。 


      只有寥寥可数的几个表情狂热奋笔疾书的学生,才是真正聪明到能够理解展耀思路的人。 


      这样低的传达率,展耀会觉得沮丧吗?


      大概不会,因为他看起来很开心。 


      展耀的眼睛亮的出奇,燃烧着耀眼的热情,这是一种在为你所爱的工作努力时才会绽放出来的热情。他转过身去板书,从容又专注,手指染上一层粉笔灰,被蹭到了额头上留下一道长长的白痕。却不显得可笑,只将展耀清净纯粹的书卷气烘托得更为浓烈,令人不期然间就想到了旧书中的——侧帽风流。 


      他是当的起这个词的,白羽瞳笃定地想。


 


      3


      所谓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白羽瞳坐在第一排,丝毫没有自己很引人注目的自觉,懒洋洋地托着下巴。 


      当白羽瞳的目光随着展耀打转时,一大群妹子和一小批汉子则正双眼梦幻地紧盯着他的背影,盯着他搭在椅背上结实漂亮的手臂、流畅紧致的腰腿线条、随意摞起的白色皮靴…… 


      这人运气好起来的时候啊,看见帅哥都是复数的——来自展耀班内学生们的感慨。 


      一位女学生趁展耀低头找视频的时间大胆地戳了戳白羽瞳,手指妩媚地拂过耳畔的长发:“帅哥,要不要加个微信?” 


      白羽瞳微微扬起眉毛,漫不经心地扫她一眼,眼神又凉又美,如同笼在薄雾中的月亮:“算了吧,又不认识。” 


      “加了不就认识了?”女学生被看得心神激荡,脱口而出。


      “不了,我跟你们展老师,嗯,反正,”白羽瞳含糊地冲讲台一挥手,“我是他带来的,不好随便搞这个,得有职业道德。” 


      白羽瞳是一片为展耀着想的心,师生恋由于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权力等级差距明显,常常伴有利益交换和非自愿因素,素来是敏感话题。他作为被展耀带进来参观的朋友,自然是把自己放在老师的社会角色看待,也省的给展耀惹麻烦。 


      因此,他完全不明白为什么这位女学生满脸天崩地裂的表情。 


      一位相貌英俊、身材绝赞的青年A,一位事业有成、家里有矿的教授B,已知A给B当豪车司机、给B拎包、什么事都不做就盯着B讲课、对和B的关系欲言又止、为了B不得不拒绝美丽少女的暧昧邀请——然后表示这是职业道德,职业道德? 


      “现在做小白脸也要求工作敬业契约精神了吗?”女同学悲伤地得出了完全不对的唯一解。


 


      4


      “可跑车的话司机位置最舒服,不能说是给我开车,而且那辆车其实——”是白羽瞳的。努力解释的展耀忽然警觉地咽下了后半句话,察觉到如果说全了流言就有从“展博士包养小白脸”变成“展博士给小白脸当小白脸”的危险。 


      “其实?”


      “其实我们之间并没有不正当肉体关系的。”展耀试图挽回白羽瞳的名誉。


      “他卖艺不卖身?”班长大吃一惊。


      展耀:“……”


 


      5


      心力交瘁地把班长打发了,展耀往沙发上一躺,盯着天花板发起呆来。


       过了好半天才沮丧地喃喃自语道:“真包养也行啊……一点便宜占不到,还白给我栽赃个名头。” 


      他沉思了一会,像是下定决心般掏出手机。 


      “姐——”他把声音调整到有求于人的甜蜜波段,“我小耀,那什么,有个事想咨询一下,你们霸道总裁当惯了的对这种行情肯定比较熟。”


       他认认真真地问:“包养一个人通常需要准备多少启动资金啊?”


  


      6


      白罄堂:“……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对对对男人都是。”展耀不敢违拗。


      “你也是,你是最大的一个!”


      “我不是!”展耀立刻宣布自己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非偶蹄目的男人,“我可从来都是个认真的人。”


      “骗人,不久前还跟我讲你想追羽瞳,这都好些日子了,没个下文不说,还转头要包养小姑娘?”


      “我追了啊!时刻黏着他什么的,没事就打电话发短信什么的,邀请他和我约会什么的,给他展现我工作时候的魅力什么的——正好那天我在学校有课就邀请他和我校园约会直接把后两条打包完成了——你教的我都做了,可他一点反应没有……所以我想干脆一步到位包养他,姐你看怎么样?”展耀苦恼地说。


 


       7


      白羽瞳正在超市里用吹毛求疵的态度对比着两块金枪鱼的新鲜程度,准备回去做份沙拉。


      在等待付款的时候,他不由想到了展耀。自从上次案件结束后,展耀不知怎么地突然对他开展了紧迫盯人战术,不管是吃饭休假查资料出外勤,也不说话,就不声不响地坠在不远处,像今天这样一个人跑去学校好几个小时都没点动静还是第一次。


      这一定说明展耀的——PTSD?还是什么?——已经被他自己调整过来了,这是好事。白羽瞳坚决地把大声尖叫着的失落推到心底,展耀是个成年人了,区区五个小时没见面并不会怎么样的,他也并没觉得展耀天天跟在他身后的样子很可爱。


      只有一点点可爱,一点点而已。


      ……但是偶尔发条短信也是可以的啊!明明前几天还会几十条几十条地给他转发社会新闻呢,他都习惯这种频率了,现在忽然“对不起我病好了”就不理人,也考虑一下他的心情吧!待会回家后必须和展耀严肃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此时的白羽瞳,并不知道自家姐姐和亲爱的室友早已沆瀣一气给他套上了保洁小妹的剧本,自己即将面临的是【空白支票砸脸】、【“男人,你以为你拒绝的是谁的包养?”】、【“两年后提干,按上床频率给补贴,带薪年假,五险一金。”】等一系列五八同城式剧情。


      他毫无防备地推开了门。


      “——我回来了。”


      —FIN—


 

评论(41)
热度(101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emon tower | Powered by LOFTER